Peugeot RCZ

今天第一次試到RCZ,挑了個不冷的夜晚,地板微濕,出門夜跑

駕駛介面與視野可極快上手,視野死角極小,若要挑惕,由於流線造型的關係,A柱後掠角度大且較為粗壯,轉彎入巷子時,需多注意行人穿越,除此之外視野幾乎是零缺點了

1.6渦輪增壓 156匹,不像RCZ R那樣高輸出的調教,一般版本RCZ起步與再加速的能力可謂輕鬆暢快,由於是朋友的車,我油們都不敢一次給多,車上三位成人,無論是市區或是高速,順順給油門加速到該有的速度,輕鬆愜意,煞車反應線性,制動力足夠,煞車踏板不需踩太大力,但仍保有線性的制動踩踏區間,以一台車重僅 1.3噸不到的雙門跑車,「均衡」應該是這台車最好的註解了

Peugeot RCZ

方向盤偏重手,比我開過的任何新車都來得相對重手了一點,RCZ身為一台個性化的雙門跑車,這樣的設定用意應是提醒駕駛:「你才是做主的人,方向由你決定」,稍微重手的好處,高速公路的穩定性特好,直線幾乎沒有太花力氣,相較於日系那樣輕手的調教,我個人比較喜歡方向盤偏重一點,開高速直線反而相對輕鬆。相對多花一點力氣精準的操作方向盤,過彎的信賴感也相對提昇。這是台需要一點點技術的車,必須對方向盤與指向的關係,能快速進入狀況,便能享受過彎樂趣。

Peugeot RCZ

底盤的反應令我驚訝,走了信義快與國三加環東,信義快的路面品質,過去開過的德系車,那種彈跳波浪已經達到不適等級,但在法系車總是能夠確實地吸收,去除掉多餘的彈跳,留下該有的路感,這就是法系底盤功力呀!再稍微快速的大彎與變換車道時,側傾的情況微乎其微,相信搭配良好抓地力的輪胎,我應該永遠用不到 RCZ 的底盤極限,以一般的操駕來說,真的是夠用有餘,樂趣多多。特別要提的是~RCZ無窗框設計,在高速100~130的風切聲卻不大,甚至沒什麼感覺,相較於之前開G37s coupe的印象,一樣無窗框設計,G37的風切聲就明顯多了

喔對了,這台沒選配升級JBL音響,但我認為已經足夠了,標配車就一切到位,沒有偷工減料的感覺 

Peugeot RCZ

Peugeot RCZ

Peugeot RCZ

車內儀表板氣氛呈現高級質感,無論是腿部支撐或是側面腰部支撐,包覆性都屬中上的兩張椅子,加上柔軟的真皮方向盤,內裝真皮縫線,以及精緻的時鐘與典雅的按鈕配置,再加上延續經典法系橘色背光資訊顯示,沒有過多的累贅,營造了精品質感,兼顧實用性,尤其是那軟皮質真皮方向盤,還真的是柔嫩到想戴手套保護他呢!

 

總地來說,由於總代理據說不再進這台車,也許RCZ在台灣就要成為絕響了,但她美麗的身影與絕佳的操控,仍舊是令人回味無窮

這麼均衡的小跑車,相當難能可貴


美好的事物,值得堅持與細細品味

Peugeot RCZ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